匯能科技背景

熱泵專家(工業用高溫熱泵系統、熱泵汙泥乾燥機機械式蒸氣再壓縮系統)
廢水處理系統(氨氮、硝氮、FGD、磷酸、硫酸銅、硫酸鈉、硫酸銨、氯化銨、Phenol..等)
循環經濟(溶劑及水資源回收)、光電級特用化學品製程技術開發
先導工場(PILOT)設計、先導工場(PILOT)規模化設計

匯能科技成立於2007年,匯聚多位資深的工程公司以及能源服務團等專業顧問所組成,除具有多年的製程系統設計經驗外,也成功輔導無數廠商於節能減碳專案作業,為國內少數具有提供完整的節能方案(Total Solution of Energy Saving)能力的專業顧問公司,並致力於新的雙E產業發展,在環保(Environmental)與能源(Energy)科技上的整合,藉由豐富的工程設計與節能輔導經驗,為產業界提供最新與最佳的服務,為提供產業界最佳的節能方案。

董事長兼策略長

張秉揚 Allen Chang

董事長 Chairman

曾任中鼎工程設備設計部工程師,匯能科技主導大型企業節能減碳專案,負責轉動設備與套裝設備(API Compressor與Cold Box)設計與試車,另在外商擔任業務副理,目前在匯能科技擔任董事長兼策略長主導國內外大型企業節能減碳專案。

執行長

李正春 Mike Lee

執行長 CEO

畢業於台大化工系,曾在中鼎工程、歐普仕等公司服務,並於2007年成立匯能科技,專注於熱泵技術應用,擁有豐富的節能規劃與系統整合經驗,曾擔任國光石化能源使用審查委員、節約能源服務團種子專家訓練教官等職務,對熱泵和MVR技術的應用非常熟悉,專精於循環經濟、熱泵技術應用。

資深技術顧問

劉貞連 Jimmy Liou

資深技術顧問 Senior technical consultant

台大化工碩士、環境工程技師、冷凍空調技師、消防技師、六標準差黑帶認證、曾任職於中鼎工程方法部、石化產業方法製程設計(VDU、TOPPING、BTX、PHENOL) 、節能整合規劃設計、電子級化學品規劃設計(eIPA、eNH3、eCO2, eHCl) 、循環經濟 (廢PET回收,Solvent Recovery) 、CO2捕捉及純化設計,專精製程前端設計與優化。

技術長

陳伯星 Star Chen

技術長  CTO

曾任職於中鼎工程、可寧衛、美商艾迪西(西圖CH2M HILL),現任匯能科技主導規劃設計,石化產業方法製程設計、半導體/面板/太陽能廠整廠規劃(水、氣、化、除害系統)、節能整合規劃設計、台塑六輕、掩埋廠沼氣回收處理、台積電/華邦/茂德/Seagate/Qimonda/奇美光電/天合光能整廠規劃、台積電/聯電 鍋爐節能、美光IPA廢水回收處理,勝一化工/鴻勝化學/歐普仕/建業化工電子級溶劑/液氨製造回收規劃設計,台電FGD廢水零排放MVR系統規劃設計。

業務部副總經理

邱文裕 Richard Chiu

業務部副總經理 Sales Vice President

台大化工碩士、曾任職於中鼎工程方法部,參與石化產業方法製程設計,任職期間開發重要的方法設計程式,目前仍是業界獨特方法設計工具;後加入中鼎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擔任行銷工程師與研發部協理,負責焚化爐飛灰固化螯合劑與 PCB 電子化學品配方的研究與應用,專精製程化學品的應用。

匯能科技服務重點

工業等級創新產品3E服務
● 經濟● 環保● 節能匯能科技
匯能科技提供3E
服務評估 > 工程設計 > 設備提供

本公司於2009年成功開發產業用「即熱式高溫熱泵」,突破傳統熱泵批次循環及55℃限制,可即時製造高達80℃熱水,使熱泵的應用從商業晉升到工業;除取得專利權外(新型專利證書號第M366005號),並通過新型技術審合,更經工研院的測試認證(報告編號:09855C01001-1-1-01)。

迄今協助多家廠商完成系統整合及節能減碳方案。2012年更開發產業用高溫連續式熱回收機組(High Temperature Continuous Heat Recovery Unit),可提供高達95℃的熱水或製程溶液。除取得專利權外,更經工研院的測試認證(報告編號:10155C00473-1-1-01)。成功的案例橫跨食品、紡織、染整、飼料、屠宰、精密電子、半導體及生技等產業。

後續將熱泵技術應用於製程中乾燥及脫水,進而開發出「熱泵式節能乾燥機」,起初發想是以設定在食品的製程中乾燥及脫水,例如水果烘乾等用途。

因緣際會之下,了解到各工廠不論是食品業、石化業、電鍍業,製程中所產生的汙泥量需委外處理,產生的委外處理費用金額相當龐大,運用「熱泵式節能乾燥機」,用於減少汙泥的含水率,有效的降低委外處理費用,因應不同類型汙泥與量體設計出相對應的機型供業主參考,目前在市面上已有數十家業者在使用「熱泵式節能乾燥機」。

我們的專業團隊,擁有多年產業成功經驗技術,可協助各產業界進行整體節能技術規劃,並有先進的蒸發濃縮與乾燥技術,以及各種工業廢溶劑回收再利用(IPA回收及TFT LCD廠廢溶劑回收純化再利用),及廢水減量及回收的節能環保技術(MVR)。除了節能環保外,本公司這幾年亦與合作工程公司完成煉油製程模擬(VDU及CSU)及太陽能多晶矽廠的基本和細部規劃設計。